郑州检测出14例甲流 以甲型H3N2为主

flower| 2013-01-16 10:45:14
阅读()

 

  今冬,流感提前来袭,我国各地卫生部门纷纷曝出当地流感感染病例。日前,郑州检测出14例甲流,其中主要以甲流H3N2流感病毒为主。对此,专家提醒并建议市民早注射疫苗,做好预防工作。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卫生局获悉,自1月以来,郑州市从52份流感病例中,检测出14例甲流患者。据悉,今年郑州流感毒株与国际、国内其他地方基本一致,主要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为主。治疗甲流无特效药,建议市民早注射疫苗。

 

  今年,郑州市疾控中心已通过郑州市儿童医院和郑州市中心医院两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分析郑州市的流感流行趋势。结果显示,郑州市流感毒株与国际、国内其他地方大体一致,主要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为主,同时也伴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

 

  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许迎喜说,1月14日,已发现郑州市一所小学发生多名学生患流感,疾控部门已经严密监测,并采取了措施,防止流感扩大。

 

  为应对甲流疫情,郑州市卫生局制定了《郑州市流感暴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疾控机构将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短时间内突然出现大量流感样病例进行严密监测。

 

  他说,2012年10月份至今,郑州市疾控中心已组织采购、储备了流感疫苗近20万份。目前,全市已累计接种流感疫苗17.2万份。

 

  据许迎喜介绍,为了做好流感防控,郑州市卫生局已经做了应对流感疫情的药品、物资、人员储备。

 

  郑州检测出14例甲流,以甲型H3N2为主。当前市民应做好预防措施,而其他地区也要做好预防措施,多喝水,避免感染上流感。对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