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矿泉水好还是自来水好?专家:矿泉水未必靠谱

vivijk120| 2013-01-13 12:31:26
阅读()

  喝水喝自来水煮开了好还是和桶装矿泉水好?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桶装矿泉水。但是专家指出并无研究表明喝矿泉水一定健康,矿泉水里得矿物质并非都是人体必需的。

 


 

  自来水副产品致癌一说能否成立?老百姓喝什么样的水最健康?前天,中国科学院水循环与水文过程研究室主任宋献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称长期饮用矿泉水有益健康的说法不靠谱。

 

  北京水质专家赵飞虹20年不喝自来水,只喝矿泉水,她认为喝白开水是安全的,但喝优质的矿泉水更健康。对此,宋献方认为:“喝矿泉水对人体可能有好处,但目前并没有研究表明,喝矿泉水一定健康。这样的说法不靠谱。矿泉水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离子,但并非所有的矿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

 

  现在市场的水五花八门的水,除了自来水,有矿泉水、纯净水、地下水,还有脉动水、运动员专用水等,老百姓如何饮水更安全更健康?宋献方认为,风险最小的选择是将自来水煮开后饮用。当然,每次打开龙头必须先释放一部分管道蓄存的水。至于运动饮料,像脉动等运动饮料,都有特殊成分,是专用产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许有一定得道理,但是各个地方的水质是不一样的这样是肯定的。人们都想饮用优质的水,选择瓶装水还是自来水就是一个大问题。希望本文对您有启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