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必看的健康饮食守则

cuteyy| 2013-01-01 21:13:27
阅读()


 

  元旦假期,一些人会选择来个短途旅游,而一些人会选择宅在家里3天,好好享受休闲时光,但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大家在假期的时候一定要对饮食有节制,千万别只顾胡吃海喝,不然除了会发胖,还可能会患上各种疾病,令人扫兴。那么,如何才能够吃得健康呢?下面就来介绍元旦假期必看的健康饮食守则。

 

  守则一:人们常说病从口入,所以,想要元旦假期吃得健康首先就要防“病”。在元旦假期,免不得在外聚会就餐,这时候,就要实行“分餐制”,简单来说就是在餐桌上准备公筷公勺,避免个人自己的筷子进入大锅里混淆,人人如此,也就能很好的杜绝了一些传染疾病。所以,准备公筷便成了健康饮食的必要条件。

 

  守则二:面对美食,要学会“闭嘴”。在元旦假期里,人们常常避免不了丰盛的宴席,而面对一桌子好菜,你是否能管好自己的嘴巴呢?如果不能抵抗住美食的诱惑,在吃饱了的情况下依然继续进食,那么就会造成胃肠的不适甚至引起消化系统疾病,所以,自我节制,学会“闭嘴”是少不了的健康饮食守则。

 

  守则三:饮食要规律。在假期日,切莫乱了自己的生物钟,睡到中午甚至下午起床,午饭早餐“二合一”,如此几天,便能让胃肠不适应而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所以,想要健康可别忘了按时按点的进餐哟。

 

  守则四:瓜子花生“浅尝辄止”。别看瓜子花生小小的身体,它们所含的热量可谓十分惊人的,除了热量外,其含盐量也十分多。不少人都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瓜子、花生,殊不知这样会影响健康。如果真要吃瓜子,那么建议以炒南瓜子取代,南瓜子可降低血压,含盐量和热量也相对要低。

 

  以上就是元旦假期健康饮食的基本守则,衷心祝愿大家在2013年里有个健康的身体,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