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儿童零食后身体不适国外禁用添加剂我国还在用

vivijk120| 2013-01-01 01:44:44
阅读()

  据一份公益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我国约有1/3的儿童在食用零食后发生身体不适。据调查,很多食品添加剂在国外是禁用的,而我国还在儿童食品中食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公益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有34%的被调查儿童,曾因食用零食产生身体不适,9种常用零食中的添加剂过量摄入,其中包括部分国外已被禁止使用的添加剂。

 

  这份报告名叫《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是由一家非盈利机构发布的。这次问卷调查是从今年6月至7月,在北京、上海、西安等9个城市的39所小学开展。

 

  报告中有几个数字很引人注意,就是在被调查儿童中,有34%表示曾因食用零食而产生过身体不适。1/10的被调查儿童每天吃含有各类添加剂零食3次以上,6%的被调查儿童每天摄入含添加剂饮料3甁以上。报告说,有9种儿童常食用的零食是潜在很多危害,比如方便面、火腿肠、蜜饯、果冻、冰淇淋、饼干、口香糖、薯片、奶茶等。这几种零食也是儿童几乎每天都在食用的。

 

  调查报告显示,这些食物里几乎都含有添加剂,部分已被公开报道具有潜在危害而不被允许应用在婴幼儿食品的食品添加剂,仍被广泛运用于低龄儿童经常接触的各类食品当中。

 

  同时,有些食品添加剂在别的国家已经被禁用,但是在我国却仍然被广泛使用在各类食物中。例如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在美国、挪威多被禁止用于食品;另外柠檬黄及其铝色淀在挪威和澳大利亚是不准用于食品加工;尤其是亮蓝,在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法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挪威、瑞典、德国都已经被明令禁止用于食品加工当中。

 

  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天灾人祸,很多事情还发展的不到位。像这样很多食品添加剂在国外是禁用的,但是我国还在用,主要原因之一是富裕度还不够,人们生活质量还不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