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或会致癌!

cuteyy| 2012-12-30 14:53:15
阅读()


 

  如今,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奶茶的身影,不少饮品店还推出热奶茶,在寒冷的冬季来上一杯,真是暖手又暖心,感觉十分舒服。但是你可知道,珍珠奶茶竟会致癌!

 

  德国媒体指出,“珍珠奶茶含有毒成分,或可致癌”。报道介绍,德国一所大学的实验室与仪器公司检测了珍珠奶茶的成分,发现奶茶中含有苯乙酮、溴化物及苯乙烯等致癌物。而实验的奶茶正是台湾某家大型造商制造的,虽然这一说法受到了许多争议,台湾卫生署食品安全局的相关人员也表示质疑,并且后来也有人指出德国所谓的珍珠奶茶其实是另一种饮品“爆爆珠”,但是这一实验还是让许多喜欢喝奶茶的人感觉十分不安,如坐针毡。

 

  其实,正宗的珍珠奶茶里的珍珠成分应该是由淀粉、木薯粉等物质制作而成的,这样既天然又无害,但是,在现代工业下,珍珠可能变得不那么纯正,它们会是化学物质制成,商人为了保证珍珠口感好的同时又成本低廉,所以会加入了一些“塑料制品”,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珍珠奶茶并不会太安全。

 

  除了安全性外,珍珠奶茶还是“催肥利器”,研究人员发现,一杯中杯大小的珍珠奶茶有550大卡的热量,这相当于你一口气吃了6肥鸡蛋,而这些热量你需要步行6个小时才能消耗掉!往女生由于在一个月内每天都喝一杯珍珠奶茶,体重飙涨了6斤,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还是少喝为妙。

 

  真没想到,这一杯杯闻到香浓的珍珠奶茶原来坏处还真不少,所以为了健康,尽量多喝开水少喝奶茶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