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长得太丑”上黑榜 萝卜干“躺着中枪”?

cuteyy| 2012-12-26 16:24:15
阅读()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生产环节中蔬菜制品等10类冬季热销食品的抽检结果,在不合格原因中我们看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项——“感官”不合格。“感官”不合格难道是指长相不好看,气味不好闻吗?网友感叹:这年头连食物都“以貌取人”,看来萝卜干是因“长得太丑”躺着中枪了!

 

  在这份公布的不合格食品黑名单中,我们看到姜汁糕等因“干燥失重”不合格;两款茶叶制品因稀土超标不合格;3批次湿米粉大肠菌群超标而不合格;3批次饮料产品pH值超标不合格;贤哥酒鬼鱼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这些不合格的原因看似都十分“合理”,唯独风干萝卜干因“感官”指标而不合格。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感官”指标主要是指食物的色泽、气味、滋味和外观形态。感官鉴别是食品安全检测的重要一环,其实在生活中人们也在购物时自发的使用这一方法来鉴别食物的好坏。所以,除了可能是因为风干萝卜干“长得太丑”,视觉效果不好以外,还有可能是其色泽和气味出了问题。对于判定食品的品质亦可从这几个方面衡量和比较,这样才能准确地推断和鉴别出食品的质量优劣,所以,风干萝卜干因“长得太丑”上黑榜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所以,网友们别吐槽,一种食物的质量的优劣完全可以通过“感官”做出判断,所以萝卜干并非躺着中枪;并且,各种食物的质量都适用于“感官”鉴别方法,别小瞧了食物的“美丑”,因为这可是判断其合格与否的关键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