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微笑列车”基金将为百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

vivijk120| 2012-12-16 14:35:42
阅读()

   近日,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北京总部会和国内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共同展开免费为国内百名唇腭裂患者做手术的慈善活动,此次行动将惠及全国患者。

  


 

 

  14日上午,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北京总部、河南省慈善总会和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共同开展的“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百名患者免费手术活动”在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正式启动。此次,“微笑列车”将为全国百名唇腭裂患者送来灿烂笑容。

 

  “微笑列车”起航

 

  14日上午8点半,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门诊大厅内人头攒动,笑声阵阵。“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百名患者免费手术活动”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国大区项目总监陈鹏、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武伟、河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董薇、上海交大九院王国民教授和朱世森教授、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院长曹选平以及患者家属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由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刘进忠主持。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院长曹选平首先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表示,医院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团结奉献,攻坚克难,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河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董薇说,微笑列车项目已经让无数唇腭裂患者得到了救助,重新获得了生活的自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让更多的唇腭裂患者得到救助,减轻贫困家庭的就医压力。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国大区项目总监陈鹏、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武伟、上海交大九院王国民教授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仪式结束后,专家组立即赶往病房,一一察看等待手术的唇腭裂患者的情况。

 

  将为百名唇腭裂患者带来温暖

 

  来自平顶山的患者家属陈先生说,对于农村患者来说,接受唇腭裂手术还是存在很大困难的,“这次微笑列车活动给广大经济条件不好的唇腭裂患者带来了福音。”

 

  心情激动的还不止陈先生一个人。来自驻马店的王阿姨在11日的筛选现场泪流满面。王阿姨和老伴儿带着不满一岁的孙女前来接受救助。王阿姨说,因为唇裂,孙女刚出生12天妈妈就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家里条件不好,孩子她爸一直在外打工。”王阿姨说,“孩子命苦,都是我和老伴儿一口饭一口饭喂。”

 

  来自重庆的小患者萱萱才六个月大,来到医院的时候正在爸爸的小背篓里熟睡。萱萱的父亲江先生说,郑州要比重庆冷很多,为了防止孩子感冒,一路上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天气虽然冷,不过还是很开心,毕竟孩子可以接受免费手术了,是一个希望。”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朱保玉介绍说,此次免费手术活动面向全国,将惠及百名唇腭裂患者。目前已经筛选了25名患者在14日和15日两天集中接受免费手术。“活动开始后,我们依然面向全国接受唇腭裂患者报名。”

 

  对于农村唇腭裂患者家庭来说,手术费用是一个最大的困难,农村家庭收入低,往往父母都是打工的收入水平,负担这个手术有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