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改液毒性堪比农药:三分钟毒死小白鼠!

cuteyy| 2012-12-12 14:14:43
阅读()


 


 

 

  说起涂改液,80年代后出生的朋友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这种学习用品可以说伴随着我们度过了整个学生时代。每当写错字了,用涂改液在上面涂上一点即可遮盖错字,能保持书面的整洁性。但是,你可知道,这涂改液毒性很大,实验证明三分钟即可毒死小白鼠!

 

  日前,“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的实验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这个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把涂改液倒入一个瓶子里,分量大约为瓶子的十分之一,之后放入两只小白鼠,把瓶子密封,三分钟后之间瓶子里的两只小白鼠倒在涂改液中一动不动,居然被毒死了!该视频让不少家长感到十分担忧:孩子每天都离不开这个东西,没想到毒性却如此强,这可该怎么办?

 

  涂改液有名修正液、改正液,是是一种白色不透明颜料​,其挥发性极高,有刺鼻异味,有毒。涂改液之所以有害,是因为它是一种化学的合成物,这里面危害性比较大的是对二甲苯​、各种各样的卤化烃、包括二氯乙烷​,三氯乙烷​、四氯乙烷​等等,这些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对二甲苯​能对肾脏器官造成慢性危害,甚至引发白血病症状,而卤化烃会侵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引起恶心、头晕、迟钝等,当过量接触和吸入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所以,专家建议学生们应该尽量少用涂改液。其实,不少学生表示,他们也发觉使用了涂改液之后会不好受,“会头晕而且气味不好闻,但是没办法,老师要求页面要整洁”,在考试中,还有专门的整洁分,这些都是导致学校盛行用修正液的原因。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保持页面整洁固然是好的,但如果把健康赔上就不可取了,能否推广如“修改胶带”和“可擦笔”等相对环保的改正用品?让有毒涂改液远离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