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鬼压床吗?出现鬼压床该怎么办?

flower| 2012-12-03 17:41:52
阅读()

 

  睡觉的时候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听使唤,想动动不了,想说话又说不出来,想睁眼也睁不开有时候可能还伴随有相应的梦境,还会产生幻觉——这就是鬼压床,你是否有过鬼压床的经历?如果有,你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医学上,鬼压床被称为睡眠瘫痪症,是指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能动,事实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碍的疾病。出现“鬼压床”现象的患者在睡眠当时,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并有影像的幻觉,但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 多数人在这个时候会觉得恐慌,所幸这种情况多半在几分钟内会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复肢体的动作。

 

  鬼压床的发感觉很难受,但它只是睡眠瘫痪症,并非有“鬼”压住你,因此,有过“鬼压床”现象的市民,不必恐慌。也许有人会困惑,是什么导致鬼压床现象的发生呢?出现鬼压床该怎么办?睡眠瘫痪症即鬼压床,通常在压力比较大、过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虑的情形下比较容易发生。其实睡眠瘫痪症并不少见,可以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和鬼怪无关,对身体健康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而预防鬼压床的发生,首先,生活要有规律,适量运动,不要在睡前剧烈运动。其次,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保持正常的作息。最后,要设法减轻生活压力,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工作过于繁忙的白领们应适时给自己放个小假,给自己放松放松,避免焦虑的发生。这样睡眠瘫痪症(鬼压床)才不会缠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