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致脏器衰竭 如何避免吃海鲜致病?

cuteyy| 2012-12-03 14:53:24
阅读()


 

  近日,有消息称一名16岁的少女和一名35岁的男士因为大量食用海鲜而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危及生命,好在经过医院的抢救后两名患者转危为安,其实,吃海鲜致脏器衰竭的事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近年来更是频繁出现,此外,海鲜致腹泻、海鲜致感染疾病等症状也相继出现,让爱吃海鲜的人们越来越不安。

 

  据了解,案例中的两名患者都是因为在外地吃过了大量海鲜后而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并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而除了横纹肌溶解症之外海洋创伤弧菌感染也会导致器官衰竭,并且这种病死亡率极高,近两年有多发趋势。以上两种疾病足以引起爱吃海鲜的人们的担忧。那么,如何避免吃海鲜致脏器衰竭的事情发生呢?

 

  针对“致命海鲜”,美国疾控中心给出的建议中说到:首先不要吃生牡蛎及其他生的贝类;因为生的贝类对健康的风险极高,特别是牡蛎,就算没有海洋创伤弧菌也有可能引起伤寒和副伤寒或者被携带甲肝病毒等;其次是烹调贝类(牡蛎、蛤、贻贝)时,加热要彻底,吃生冷海鲜,尽量将水产煮熟,避免引发食源性寄生虫病;再次,如果你身体上有开放性伤口就尽量不要把身上皮肤破损的部分暴露在海水里,海水里有贝类,贝类也可能通过海鲜让人们感染海洋创伤弧菌。

 

  除了以上的预防措施,还要注意避免一次性大量的吃海鲜,大量吃海鲜容易引发痛风,从营养学上来看也容易导致蛋白质过剩,所以,适量的吃海鲜,并且要吃彻底熟透的海鲜才是吃海鲜的正确方法,也是避免吃海鲜导致脏器衰竭的饮食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