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传洗衣机洗羽绒服会爆炸 估计是个案

vivijk120| 2012-12-01 12:22:54
阅读()

 

  网上有人发帖说洗衣机洗羽绒服,甩干时会发生爆炸。原因是什么呢?甩干器空间固定,机器转动脱水产生的高速旋转会产生强大的负压气流,这种气流充斥在羽绒服内,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的空气,导致衣服不断膨胀,也许会爆炸,不过估计是个案。

 


 

  最近有网友发帖称,其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在羽绒服甩干时会发生爆炸。该贴引发热议,羽绒服为什么会爆炸?到底能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洗?有没有安全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就爆炸原因,记者询问了一洗衣机维修人员。该人员表示,双缸洗衣机甩干衣物时,会形成一个密闭空间,机器转动脱水产生的高速旋转会产生强大的负压气流。在羽绒服甩干时,这种气流充斥在羽绒服内,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的空气,导致衣服不断膨胀。而脱水桶的空间是有限的,当气流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顶开洗衣机盖,羽绒服就会遭到破坏。

 

  记者走访了南昌几家大型家电卖场发现,大部分不具备清洗羽绒服功能的洗衣机其机身上未设置警示标志,说明书里也没有注明“不可洗涤羽绒服、雨衣”等。一名工作人员说,洗衣机都是可以洗羽绒服的,只是操作时要小心。有一部分品牌的洗衣机具备洗羽绒服的功能,在机身上标明了“可洗羽绒服”字样。该工作人员表示,用的时候只要将旋钮转到“羽绒”上,转轮会自动调节速度快慢,洗衣安全完全可以得到保证。

 

  记者昨日在省城中山路发现,多数羽绒服的内侧都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标签,标签上标明要手洗,禁止干洗、机洗。只有少数的羽绒服没有标明禁止干洗、机洗字样。

 

  到底洗衣机洗羽绒服是否会发生爆炸?这个估计只是个案,因为全世界羽绒服拥有量巨大,使用洗衣机清洗人数也是巨大的,如果普遍存在爆炸的问题,应该早有耳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羽绒服 机洗 爆炸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