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旁腺亢进 4年身高缩短10厘米面部畸形

vivijk120| 2012-12-01 12:26:42
阅读()

 

  58岁的付先生得了继发性甲状旁腺亢进,短短4年时间身高缩短了10厘米,面部畸形变成“狮性面容”,近日患者进行了甲状旁腺全切除术。

 


 

  58岁的付先生在短短4年间身高竟缩短10厘米,面部畸形变成“狮性面容”。日前,哈市第一医院为这位患者进行了甲状旁腺全切除术,付先生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付先生10年前就患有胆结石、肾结石,双侧股骨头坏死等疾病。8年前又查出尿毒症,开始透析治疗,透析期间他没有定期检测肾功能,甲状旁腺激素水平慢慢滋长,骨骼开始变形,身体缩短,4年里他身高由1.70米退缩到1.60米左右。付先生钙磷代谢紊乱进而导致继发性甲状旁腺亢进,使他骨骼萎缩变形成为“退缩人”、脸成“狮面”。骨骼也不断“萎缩”,致使他出现鸡胸、驼背、面部增大等症状,舌头萎缩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说话和吃饭成为难题。

 

  据哈市第一医院主治医生齐明介绍,像付先生这样患有继发性甲状旁腺亢进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除了会造成“退缩人”“狮面”等症状,更主要的是会造成心脑血管转移性钙化,会明显缩短生命。

 

  现代社会就是这样,往往会出现很多怪病,让人匪夷所思。像付先生短短4年内身高竟缩短10厘米,让人不可思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