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汽水竟喝瞎眼睛!

cuteyy| 2012-11-28 16:44:27
阅读()


 

  汽水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这种在大街小巷中都能买到的饮料,在人们的生活中十分普及,所以人们会觉得汽水既熟悉又亲切。然而在东莞打工的20岁小伙小黄喝了一瓶汽水后,竟让人们颠覆了对汽水的看法,因为这个小伙喝汽水竟喝瞎左眼!让人惊呼:这汽水竟然那么危险,太可怕了!

 

  据了解,小黄是在晚饭后喝了一瓶汽水,但由于口渴,他喝得很快很猛,突然他感觉胃里很涨气,接着出现了剧烈的呕吐。随后,可怕的事情出现了,他感觉自己的左眼像被黑纱蒙住了一样,他闭起右眼拿出手掌在左眼前晃,居然什么都看不见,他的左眼失明了!

 

  男子喝汽水竟喝瞎眼睛?专家对此解释,这的确是有可能的,这主要是由于腹胸腔内压急剧升高所致。该专家对小黄进行了仔细的眼底检查,发现小黄眼底有边界清楚的黄斑前出血,他的诊断是“Valsalva视网膜病变”。该病发病机制为腹胸腔内压急剧升高,静脉回心血量下降,外周静脉压突然增加,致视网膜表层小血管破裂,而出血点最常见于黄斑区。

  其实,能引起眼睛失明的除了猛烈喝汽水外,剧烈运动、举重、呕吐、蹦极、有氧运动、分娩、便秘、吹奏乐器等也可能导致这种病变,专家提醒,一旦发生这种意外一定要及时就医,不然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永久失眠!

 

  这件事情也提醒人们,有些事物虽然我们经常接触觉得很熟悉但并不代表就是安全的,所以处处都要留个心眼;其次喝汽水时候一定不能太猛烈,不要贪图一时的快感不顾身体的承受能力,这样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