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米虫好补品 古时一条要一斗米来换

vivijk120| 2012-11-24 03:14:20
阅读()

  斗米虫长在深山云实树上,古时人家要拿一斗米来换一条虫,因此得名。据《本草纲目》等记载,有强壮身体,麻毒内陷、痱疹、无名肿毒、对肝腹水、肝硬化、血液病等有显著疗效。民间对小孩“疳积”引起的厌食、哭夜尿床等有特效。

  

 

  可不要小看了这条虫子,想买还买不到呢,民间一直在流传,这是最好的滋补品。

 

  发布这张图片的,是网友@无欲无求的46,该网友的这条微博被转发了400多次。

 

  网友@夏褚的时光:就是长在这种树里面的虫,很难找,深山里才找得到,我小时候就吃过很小的几条,炭火里烤的,能烤出很多油来。

 

  网友@吃鱼剥虾:营养很高的!吃了很补!小时候老爸经常去山里找来,弄给我吃!10年前,差不多就要10至15元一条……

 

  网友纷纷围观:现在都涨到一百块一条噶!小孩吃了这个很补的!

 

  100块都不一定能买到一条斗米虫,还真的有依据。

 

  古时候人家拿一斗米换这么一条虫子,所以称为“斗米虫”。因为斗米虫是长在云实树茎上,而树又生长在山上,所以要想找到“斗米虫”的踪影也不那么容易。

 

  百度百科对“斗米虫”描述的结果是:据《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中国药典》记载,食用该虫后身体强壮,麻毒内陷、痱疹、无名肿毒、对肝腹水、肝硬化、血液病等有显著疗效。由于该虫的疗效好,在民间一直应用至今,特别是对小孩“疳积”引起的厌食、哭夜尿床等有特效,同时对发育迟缓、流口水、磨牙、痔疮和筋骨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可惜斗米虫又少又贵,不容易得到,100元一条,只能成为“贵族”家庭的补品,对于我们平常百姓来说,只能望洋兴叹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