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临 嗜好辛辣火锅烈酒易引发胃溃疡

vivijk120| 2012-11-23 09:07:54
阅读()

  冬季来临,吃火锅等辛辣食物成为大多数人的最爱,但是火锅、烈酒会刺激胃肠粘膜,引起胃溃疡,等病找上来后悔就来不及了。

  

 

  专家提醒,目前正是秋冬交替季节,气温明显下降,不少人嗜好重口味,但火锅、烈酒等辛辣食品会刺激胃肠黏膜,易诱发溃疡。

 

  前不久,29岁的重庆市民周劲一天起床漱口时,突然感到恶心并呕吐出鲜血。经医院胃镜检查,出血点在胃壁,初步确定是普通胃溃疡破裂出血,血液涌出,出现呕血症状。来自重庆市内多家医院的信息显示,近期因胃肠溃疡而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加。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科教授冯晓霞说,目前正处于秋冬季节转换时期,气温下降明显,寒湿交替本就容易诱发溃疡。加上每到天冷时,不少市民也开始重口味,大肆吃火锅等辛辣食品,更加刺激了胃肠黏膜,易导致溃疡发生。

 

  专家提醒,要想减少患胃肠溃疡的可能性,重口味应该戒掉。辛辣食品少吃,还可以把米饭煮得软些,对胃壁黏膜有保护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