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脚痛膝盖痛 恐患幼年型关节炎

flower| 2012-11-16 16:14:56
阅读()

 

 

  儿童经常脚痛膝盖痛,因引起家长的注意。因为这脚痛未必是生长痛,有可能是孩子患上了幼年型关节炎。孩子经常出现脚痛膝盖痛,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小朋友嚷着脚痛、膝盖痛,未必是“生长痛”。医界统计,台湾每年新增200个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患,及早治疗,童年不变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大医院小儿过敏免疫风湿科医师俞欣慧今天指出,特发性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是自体免疫性疾病,初期症状常会与生长期关节疼痛混淆。病童关节腔滑液会有高浓度的肿瘤坏死因子,好发于大关节,发炎、疼痛、肿胀、发热通常超过6个星期,这和生长痛不一样。

 

  台大小儿过敏免疫风湿科分析,这类病人的男女比例为1.7比1,常发生于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平均诊断年龄为12岁。如果延迟就医,可能导致眼盲、驼背,甚至关节变形,甚至终生倚靠轮椅活动,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长期追踪,可控制疾病恶化。

 

  儿童脚痛膝盖痛,恐患幼年型关节炎,家长需特别注意。儿童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免病情恶化,造成不良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