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双胞胎同母异父,这可能吗?

cuteyy| 2012-11-08 09:54:47
阅读()


 

  近日,一个帖子在网上很火,说的是两夫妻离婚,老婆和老公都想争夺这对双胞胎的抚养权,看眼法院就要判给老公了,老婆一惊说出了惊天骇俗的真相:这对双胞胎不是你的!鉴定医生表示这对双胞胎的确不是老公的,但是,这对双胞胎居然还不属于同一个父亲,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女人需要在6分钟里换人,意思是这对双胞胎是3P的结晶……这个真相让网友大呼:太逆天了!

 

  但是,双胞胎同母异父,这可能吗?下面就和大家探讨下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月经周期里只会排一个卵,由一个受精卵分裂成两个胚胎而成的,这被称作同卵双胞胎;由不同卵子分别受精而成,就被称为异卵双胞胎。而特别的是,有的母亲在同一个排卵期排出的卵子不止一个,正好这些卵子又不是同时排出的,然后它们在恰当的机会被不同的精子受精。那么,他们就可能是同父异母的双胞胎,医学上称之为异卵双胞胎。

 

  异卵双胞胎的比例并不低,在美国的一个调查中显示,美国已婚白人女性所生的异卵双胞胎中这个比例为1/400,这个数据高得挺让人震惊的,所以,帖子中的事例并不是那么稀奇的事儿,只是赶上父母闹离婚,又正好做了亲子鉴定,估计只有这一桩,所以被披露后遭到疯传。其实一些新闻报道中,还可以找到不少类似的事例。比如奥地利26岁的妻子和丈夫打官司时做的亲子鉴定发现,丈夫的基因只在其中一个孩子的身上得到了延续,另一名双胞胎竟然是妻子情人的……可见,悲催的事情还真不少。

 

  双胞胎同母异父,这完全是有可能的,不过这个“生产”过程的确有些不道德,所以孕妇们真要这样“生产”,那么你将来需要面对的是财产如何分割、离婚、老公气疯等都一系列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