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也有好处 能缓解脚后跟疼痛

flower| 2012-11-07 16:43:48
阅读()

 

  很多人认为,高跟鞋大多会带来坏处,不料高跟鞋也是有好处的。专家表示,高跟鞋对有些脚病的人有好处,能缓解脚后跟疼痛症状。但过高的鞋跟对脚部会有伤害。

 

  超过四成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每天要坐6-8小时以上,每周仅做一次运动或不怎么做运动的人占45%。昨天,在上海市健康大讲堂暨第十届解放健康讲坛上,公布了一份联合市民信箱进行的上海市民健身运动习惯调查,四成人承认“懒惰”是自己运动最大的拦路虎。

 

  作为刘翔主治医师的陈世益,也是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上海市重大赛事医疗保障首席医疗官,昨天他特别为高跟鞋辟谣:“为防脚部疼痛将高跟鞋打入冷宫是误区,对一些脚后跟疼痛的病人,高跟鞋能缓解疼痛。当然,爱美人士尽量不要穿鞋跟很细很高的高跟鞋。”

 

  脚跟疼痛不能完全怪高跟鞋

 

  昨天在健康讲坛上,一位市民发问:“我的朋友以前常穿高跟鞋,过了40岁后,再穿就常常觉得脚痛、腰痛,请问是不是穿高跟鞋对脚部会有损伤?40岁以后穿多高的跟比较合适?”在陈世益看来,高跟鞋还是有好处的:“我今天要为高跟鞋说两句好话,一方面穿上高跟鞋之后,能让人看起来修长美丽,另外高跟鞋对有些脚病的人有好处。一些脚后跟疼痛的病人不用打针吃药,穿上高跟鞋或者坡跟鞋就不痛了,因为负重的地方到前面去了,所以脚跟的疼痛不能完全怪高跟鞋。”

 

  但陈世益也强调,穿太细的高跟鞋走路不稳,容易扭伤,还可能造成拇指外翻,因为穿很细的鞋脚容易伸到鞋子最前部,容易变形。至于高跟鞋的跟多高比较合适,则因人而异,关键是要适合自己。

 

  高跟鞋也是有好处的,能缓解脚后跟疼痛症状。因此,适度穿高跟鞋,不但能修长美丽,还可以缓解脚痛,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