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受“小强”引发肠胃过敏出血

vivijk111| 2012-11-03 02:10:30
阅读()

  蟑螂之祸,日渐猖獗。而这种害虫所带来的困扰仪不仅仅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对日常生活卫生的侵害。今日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接到了因为蟑螂而肠胃过敏引发出血不止的现象,而患者年龄却只有一岁。

 


 

  1岁多的雅雅(化名)反复出现黑便,被诊断为肠道出血,必须住院治疗。奇怪的是,她总是刚一出院病情便恶化,医生怀疑可能是因过敏导致上述症状,但尘螨、花粉等过敏原都不是她的“病根”。医生仔细询问后得知,雅雅家住在肉菜市场隔壁,由于周围环境较差,回家经常一推开门便看到大群蟑螂四散而逃。

 

  “过敏原测试结果证实,导致她过敏的‘元凶’就是蟑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沈振宇说,经过对症治疗,雅雅病情好转。父母在她回家前把家居环境彻底打扫干净,在蟑螂卷土重来之前,雅雅尚未复发。

 

  沈主任表示,蟑螂其实属于儿童常见的过敏原。广州气候潮湿温热,蟑螂繁殖活动贯穿全年,高峰可持续至十一月。由于饮食卫生和环境污染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过敏体质的婴幼儿越来越多,因此过敏儿童要特别注意防范。

 

  微微健康网:幼童受蟑螂侵扰感染引发病变,饱受折磨。过敏体质的孩子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远离疾病,拥有无忧童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