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浩教授研制出一种抗肿瘤、抗糖尿病高效药物合成技术

vivijk111| 2012-11-01 09:18:58
阅读()

  近日记者报道,10月份华东师范大学胡文浩教授研发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能够高效合成原始创新药物,克服了治疗肿瘤、抗糖尿疾病等药品难以合成的难题。相关研究论文近日已在《自然-化学》上发表,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近20年,全球每年审批的新药仍以新化学实体药为主,约占70%以上。美日欧为全球主要的创新药物研发市场,其中美国约占全球上市新药总销售额的61%;而我国医药产业生产的化学药品97%以上为仿制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进程以及制药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同时,近十年来,尽管新药研发投入在增长,全球产出的新化学实体分子数却在逐年下降,主要原因之一是现有化学合成技术无法快速、大量合成结构多样的新化合物以供筛选。

 

  胡文浩课题组近年来着力开发高效药物合成技术,为原始创新药物的发现快速提供大量结构多样性的新化合物。自2006年开始,该课题组在多组分反应领域发现了两个新的化学反应,可以高效、快速合成含多氨基和羧基的新化合物,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化学会会志》和德国《应用化学》等系列国际权威期刊上。在此基础上,该课题组针对高效药物合成技术的研究,此次又有了进一步的重要发现。《自然-化学》审稿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方法“无疑是金属卡宾化学领域的一个突破,可以构筑结构复杂的吲哚类衍生物,必将在制药行业引人注目”。

 

  微微健康网:多类药物分子中都存在新化合物骨架,因此该课题组的高效合成技术未来的应用空间很广,将会为治疗肿瘤、抗糖尿疾病迈出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