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病死猪肉:菜市场如何挑肉?

phoebe| 2012-11-08 17:42:1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福建病死猪肉事件,尽管有关部门对猪肉流通市场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但病死猪肉防不胜防,市民也需知道到菜市场如何挑肉,从而避免误购病死猪肉。
  


福建病死猪肉事件:菜市场如何挑肉?


  病、死畜肉:肉体放血不全,呈暗红或红色;切面不外翻;脂肪组织染成玫瑰红,肌肉与组织浑浊不清,剥皮肉表向常有渗出的血珠,骨髓染红,淋巴肿大等,反之,为好肉。病、死禽肉皮肤呈红色,暗红色或淡蓝色。尤以冠,肉髯最为明显,颈部。翅下,胸部的皮下血管充血,切面色暗,湿润多汁。宰杀刀口无血浸染或无刀口,反之为好肉:
  
  老母猪肉:皮粗而且厚,呈黄色,毛孔深而大,脂肪色黄,干涩,并于肌肉分离,手摸时。象带有沙立一样,瘦肉条纹粗糙,呈污红色,排骨粗,显黄色,骨髓呈污红色,老母猪头大、嘴长,长者较长擦牙,脚也大,蹄子磨得很平,
  
  猪囊肉也叫‘豆肉’,是有条虫幼虫寄生的猪肉,用眼观察到,米粒致豌豆大的白色囊泡节既是,多生在肌肉组织,脑子、眼睛部位也有。
  
  新鲜肉的特点:1气味,各种不同的肉,有各自独特的新味肉,2;指压凹馅后。立即弹起来,恢复原状,3;肉色光亮,猪肉为粉红色,牛肉为紫红色,肥、瘦界限分明,4;刀切开后,断面和表面一样湿润,水分较多,用手接触表面,感觉湿润,而且不沾手。
  
  陈肉特点:1;稍不新鲜的肉,有酸味、氨味,十分不新鲜的肉,有腐败臭喂,2;随着存放时间延长,弹性逐渐减弱,稍微用力,手指就穿透,3;颜色暗淡、没光亮,界限模糊不清;4;稍不新鲜肉,含水分少,有沾手感觉,十分不新鲜的,回流出浑浊黏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