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度液氮鸡尾酒下肚 致女孩胃严重穿孔

flower| 2012-10-08 14:42:40
阅读()

  英国一18岁女孩在酒吧庆生时,喝下酒吧新推出的196度液氮鸡尾酒,导致胃部多处穿孔。医院为了保住女孩的生命,不得不将其部分胃部切除。微微健康网获悉,液氮汽化时大量收热接触造成冻伤,可使空气中氧分压下降,引起缺氧窒息。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女孩来到酒吧庆祝自己18岁生日,但一杯摄氏零下196度的液氮鸡尾酒却使她的胃部多处穿孔。为了拯救这名女孩的生命,医生不得不将她的部分胃部切除。

 

  据报道,刚满18岁的英国女孩盖比(Gaby Scanlan)日前和朋友来到酒吧庆祝生日。在酒吧里,盖比喝下一杯酒吧新推出的利用液氮制成的鸡尾酒。然而喝下后不久,盖比就感到喘不过气,并且出现了严重的胃痛。

 

  经医生诊断,盖比喝下的液氮鸡尾酒使她的胃部严重冻伤,导致胃部多处穿孔。为了维持盖比的生命,医生不得不将她的部分胃部切除。

 

  据报道,液氮通常被添加到饮料中用以制冷或制造烟雾效果,在超过摄氏零下196度时才会蒸发。由于此次盖比发生的悲剧,英国警方已经禁止当地酒吧出售液氮鸡尾酒。

 

  液氮无色,无嗅,无腐蚀性,不可燃,温度极低。汽化时大量收热,皮肤接触液氮可致冻伤。若有冻伤,就医治疗。如在常压下汽化产生的氮气过量,可使空气中氧分压下降,引起缺氧窒息。而英国女孩庆生喝零下196度液氮鸡尾酒,导致汽化的液氮冻伤胃部致胃穿孔。因此,液氮应用在饮品上,一定要特别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