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贴秋膘易引发痛风发作

vivijk011| 2012-10-10 09:15:21
阅读()

  天气渐渐转凉,年轻的朋友们又开始“贴秋膘”了。都想把身体在夏季消耗的能量补回来。但营养专家提醒广大朋友,贴秋膘要因人而异,过度易引起身体酸碱失衡,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更易引起病情发作,更需谨慎进行。

  

 

  大鱼大肉易引起酸碱失衡

 

  人体血液正常的PH值为7.3~7.4,呈弱碱性。一般情况下,人体自身具有自动的缓冲系统,可调节酸碱平衡。但是,这种缓冲是有限度的,大吃美味等酸性食物,超过机体本身的耐受程度,就会使血液酸性偏移,导致血液性酸中毒,最终形成“酸性体质”,易患“代谢综合征”,如高血压、高脂血症、胰岛素抵抗或糖尿病、肥胖等。

 

  高嘌呤食物加剧痛风发作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患者表现为高尿酸血症、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痛风石沉积,长期发作严重者并发肾功能衰竭。“贴秋膘”时,人们的饮食习俗,导致摄入大量高嘌呤食物,加之活动少,机体易因“嘌呤代谢障碍”而引发痛风。所以季节变化痛风患者常出现病情频发或加剧。

 

  微微健康网建议,患有痛风的网友在秋季应节制饮食,避免进食易引起血尿酸升高的食物,比如肉类、海鲜等;要及时摄取充足的碱性食品,如蔬菜和水果、戒酒,避免过度劳累,以保持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