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被7、8只流浪狗撕咬 伤口处缝150多针

vivijk011| 2012-10-01 20:23:33
阅读()

  9月9日上午6岁的午小宇吃过早饭后,便和邻居家年纪相仿两个小孩,一起去自家屋后刚刚搬走的厂区内捡废铁。不一会,就被7、8只流浪狗扑倒在地,撕咬十几分钟,全身是血。

  

 

  9月9日10时左右,北京市海淀区田村一片出租屋后的空地上,一个小男孩凄惨的喊叫声将宁静打破。6岁的小宇在自家屋后捡废铁时,被7、8只流浪狗扑到在地,疯狂的撕咬了十几分钟.....头部皮肤被撕掉、四肢被啃咬的皮开肉绽,伤势非常严重,随后小宇被送往武警总医院救治,在烧伤整形科的病房内,躺在病床上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小宇惊魂未定。

 

  “我家娃儿特别的乖,谁想着出去玩一会就被狗咬了,我在屋里听见娃儿哭脑子轰得一声就像炸了锅....”提起9日上午发生的那一幕,小宇的奶奶仍然心惊胆战止不住的流泪。

 

  小宇随父母从河南信阳来到北京,父母都在通州打工还照看着3岁的小弟弟,小宇便和爷爷奶奶住在海淀区田村,今年9月1日刚刚上一年级。9日上午小宇在家吃过早饭,便与邻居家上二年级的两个小孩,一同去自家屋后刚刚搬走的厂区内捡废铁,当时是上午9点半,就在孩子出去1个小时后,上午10点30分,奶奶在屋里听见了小宇的哭喊声。

 

  “娃儿哭的就不是声,撕心裂肺的。”奶奶闻声后从窗子看出去,孩子已经被7、8只大狗扑倒在地围起来争夺撕咬。“我当时就惊傻了,光着脚就朝屋后跑去,一边跑一边找工具,快跑到跟前时找到一块大石头,搬起来狠狠朝狗群砸去,这才把狗群吓跑。”等奶奶跑到小宇跟前时,孩子已经被狗群撕咬了十多分钟了,衣服被撕破,头上身上全是血。闻讯赶来的邻居帮忙用面包车将小宇赶紧送往医院救治。

 

  9日上午十一点,小宇被送到武警总医院急诊科,由于是被狗咬伤创面多伤口深,医生紧急处理后被转入烧伤整形科进行进一步治疗。烧伤整形科主任白晓东说“孩子被送来时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全身都是撕咬伤口,伤口处的脂肪粒散落了一身,伤势非常严重。”白晓东召集科内孟祥熙、王佳哲两位医生,紧急会诊制定手术方案,下午4时小宇被推进了手术室。

 

  “孩子从头皮到四肢均有不同程度的撕裂伤,大大小小伤口50处,最严重的是右腿膝盖外侧,被狗撕咬出直径5公分的不规则肉洞,肌肉层表面已经被咬裂,伤口处皮肤组织缺损严重,为了给孩子保住较为完整的皮肤外观,对撕裂游离的皮肤组织进行了“皮瓣移植”,用比头发丝还细的线进行伤口缝合,50处大小不一的伤口足足缝了150多针,为了防止孩子感染狂犬病毒,注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手术共进行了4个小时才完成。”小宇的主治医师白晓东主任介绍到,孩子来院比较及时,手术才得以顺利进行,如果晚来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主治医师白晓东说,孩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需要进行2次手术对伤口进行处理,而且术后需要转入专业的抗感染医院,进行一段时期的病毒感染监测以防感染狂犬病毒。

 

  微微健康网:术后的小宇逐渐恢复了意识,可以与家人简单说话,但是被狗咬伤的噩梦却还未摆脱,奶奶说“娃儿晚上做梦时不时的喊,奶奶有狗追我,爸爸快把狗打走...”。儿时的这段经历,可能会给6岁的孩子一辈子的阴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