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县52人米粉中毒 米粉作坊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vivijk015| 2012-10-29 22:58:57
阅读()

  湖南口感爽辣的米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米粉可以说是南方人民的主食之一。但食用米粉时也要注意选择合格的米粉生产商。近日,湖南湘潭县就有52名村民吃完米粉后中毒,米粉加工作坊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记者12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与湘潭县委宣传部获悉,11日,湖南湘潭县中路铺镇52名村民吃完米粉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病人在第一时间被送往中路铺中心卫生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潭县中医院就诊治疗,经医院初步诊断,这些村民均属饣物中毒。

 

  据了解,湘潭县政府接到情况报告后高度重视,县饣安委迅速组织县卫生局、县饣品药品监管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进行现场调查。目前,中毒人员全部得到了妥善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已有部分病人症状解除回家。

 

  据了解,导致这次中毒事件的米粉产自当地的米粉加工作坊,目前,作坊老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微微健康新闻:米粉制作过程容易产生变质、细菌超标等问题,因此,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在选择米粉时应选择正规的米粉加工作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