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猝死约占造成猝死疾病比例50%

flower| 2012-09-13 15:19:52
阅读()

  近期,猝死事件频发,而发生猝死的均为中青年。过劳死、心肌梗死、感冒等都可能诱发猝死。那么,造成猝死的疾病有哪些呢?每种疾病占了造成猝死疾病的几成?

 

 

  心血管疾病猝死,约占40%-50%

 

  临床上以心血管疾病所引起的猝死最为常见而重要,称为心源性猝死。其中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最为多见。急性心肌梗死可以迅速出现休克、昏迷,以致猝死。少见有梗阻型肥厚性心肌病、主动脉夹层、低血钾、急性心肌炎、心肌病及主动脉瓣病变、二尖瓣脱垂综合征药物、电解质紊乱等所致长Q-T综合征等。

 

  1.呼吸系统疾病猝死,约占16%-22%。

 

  (1)肺栓塞:因瘀血形成血栓,栓塞在肺动脉而猝死。

 

  (2)哮喘:哮喘病人在某些刺激物的侵袭下,突发呼吸道强力收缩,进而猝死。

 

  (3)葡萄球菌性暴发性紫癜:临床表现为在呼吸道感染康复过程中,突然发生病情恶化,病人多死于中毒性休克。

 

  2.神经系统疾病猝死,约占15%-18%。

 

  较常见的如脑出血,高血压病患者易患脑出血,出血积存在颅内,无法排出,压迫脑组织而致猝死。

 

  3.消化系统疾病猝死,约占8%-10%。

 

  以消化道出血等为主要病因,其中急性坏死性胰腺炎,以暴饮暴食、酗酒为发病原因,造成胰脏出血坏死,外溢,发生自体消化所致。

 

  4.泌尿生殖疾病猝死,约占5%-10%。

 

  典型的原发疾病如异位妊娠等,常由于孕卵在输卵管内停留着床发育,导致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失血过多可引起猝死。

 

  5.其他疾病猝死,约占5%-8%。

 

  (1)过敏:青霉素、普鲁卡因等易引起药物过敏。造成病人过敏性休克死亡。

 

  (2)猝死症候群:此病多见于年轻人(17-40岁),死前各项检查均正常。原因可能与钠离子通道代谢异常有关。

 

  (3)毒品、药品过量,也易造成猝死。

 

  微微健康网:心血管疾病猝死占造成猝死疾病的40%~50%,约半数。可见猝死的多发为心血管疾病猝死,因此公民应警惕。而诱发猝死的疾病还有很多种,公民也要一一了解,有些细微的举动就有可能诱发猝死。预防猝死的发生,就要先了解造成其的疾病有哪些,上文内容帮你解答这个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