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6月上海食品总体合格率达94%

cuteyy| 2012-08-01 13:45:02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调查显示,上半年上海食品类投诉日均百余件,1到6月上海市食品监测总体合格率94%。

 

  上半年,本市食品监测总体合格率94%;集体性食物中毒3起,中毒人数64人,无死亡病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稳中有降。在昨天进行的2012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年中工作会议中,食安办公布了上半年最新的食品安全状况。下半年,上海将逐步探索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将先试点建设肉类、粮食、乳制品、蔬菜和食用油等本市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信用体系。同时,上海建立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黑名单”。

 

  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继续保持平稳、有序、可控和稳中向好的态势。1到6月份,全市主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立案处罚食品案件4321起,罚没金额2252万元;注销或吊销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证照共计4957张,取缔无证无照“黑窝点”2777个。公安等部门联合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案件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

 

  上海市食安办透露,上半年,市食安办制定了《上海市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并将会同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农委、市工商局、市质量技监局、市食药监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以粮食、肉类、乳制品、蔬菜、食用油等为重点产品,依托追溯系统,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立信用信息跨领域、跨部门的联合应用机制和平台。

 

  上半年,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中心“12331”和全市各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9800件,平均每天接到相关投诉百余件。其中,“12331”共受理投诉举报15075件,占全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总量的76.1%。

 

  从8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上旬,上海将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立功竞赛。下半年,上海拟开展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同时,计划以畜禽肉、水产品、蔬菜、粮食为重点,开展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超市卖场专项整治。另外,上海将继续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治理行动,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假冒伪劣食品等不合格食品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