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北欧霍乱侵袭

cuteyy| 2012-07-25 13:46:28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由于全球变暖,已经给北欧带来了一些不良影响,比如霍乱和肠胃炎等疾病开始侵袭……

 

  英国环境、渔业以及水产养殖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警告称,因为全球变暖,大量病菌正在入侵北欧,导致霍乱和肠胃炎等疾病增加。

 

  这项研究主要集中于波罗的海,因为这里正以空前的速度变暖,100年间海水温度上升了6.3到7.8摄氏度。研究人员发现,波罗的海温度上升促使水生细菌弧菌增长加速。这种细菌通过食用贝类或海水进入人体后会引发多种感染疾病,包括霍乱、肠胃炎等。研究发现,水温每上升一摄氏度,弧菌数量就会增加200%。

 

  气候研究显示,在1980年到2010年间,温室气体排放令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增加了0.17摄氏度。海洋细菌一般生长在温暖和低盐度的海水中,而气候变暖除了导致海水温度升高,还会造成更频繁的降雨,进而降低了入海口和海滨水域的盐度,使这些水域变得更适宜细菌存活。

 

  科学家警告称,随着海洋温度持续上升,欧洲北部地区沿海海水盐度在下降,弧菌正不断扩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