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vivijk014| 2012-07-24 16:26:39
阅读()

  医保改革在中国轰轰烈烈的进行着,当然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需要调整和补充的地方。近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在京启动。这项活动的启动就有益的补充了当前医保的盲点。

 

 


 

  7月18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在京启动。该公益基金由邓飞、王振耀等人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旨在为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乡村儿童病有所医。

 

  民间公益组织尝试通过商业保险帮助乡村儿童大病救治,实际扣合国家医疗保障深远考量,将为国家医保政策大规模改变提供有益参考。据全国人大《建立全国儿童医疗保险制度的议案》统计,我国因疾病死亡的农村儿童,有50.5%未得到治疗或仅在门诊治疗。贫困地区儿童罹患重疾后的死亡率高达54%,比城市儿童高出约9倍。我国中西部地区乡村经济不发达,儿童大病医疗一直是最大的问题之一。

 

  该项目采用公益基金、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方式,向社会筹募善款,为试点地区适龄儿童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从根本上解决乡村儿童医疗费用短缺问题,保证儿童“中病可治、大病可医”,更好地维护乡村儿童的生命健康权利。乡村家长不出一分钱,孩子就可获一份商业保险;孩子罹患大病时,最高可获赔20万元。

 

  首个试点地区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湖北省鹤峰县,由大病医保基金筹资,此次设计的保险产品向6到16岁的学龄儿童免费提供,不设病种赔付限制,包括已经确诊生病的儿童,全部为他们购买了一份最高赔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医疗保险。大病医保覆盖完成后,患病儿童家庭将可在当地社会保险赔付之外,另获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保险赔付,这将为当地儿童提供切实的健康保障。据了解,这一公益项目仅在该县就将惠及2万多名学龄儿童。

 

  据介绍,儿童大病医保着力推动三种模式,一是基金筹资,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二是政府出资主导,为指定地区儿童购买专业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服务;三是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出资,为指定地区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

 

 

  此次的活动的启动必将给儿童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儿童带来治疗的希望。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得到更多爱心企业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