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规定:保质期临近的食品应设专柜

vivijk003| 2012-07-18 11:44:31
阅读()

  相信大家都有过“一不小心”就买了快过期的东西的经历吧,遇到这种情况,往往就只能怪自己太大意,没有细看商品。

 


 

  新出台的《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环节临近保质期食品管理暂行规定》8月1日起执行,大中型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者,应设置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或专柜。

 

  临近保质期食品到底如何处置?《规定》要求,食品经营者应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向公众公示食品临近保质期标准,接受公众监督。同时,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提醒消费者注意查看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效日期。

 

  同时,大中型商场超市和有条件的其他食品经营者应设置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或专柜,并在醒目位置标明“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或“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柜”字样。未设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或专柜的,待售的临近保质期食品上应有统一醒目的“临近保质期食品”标签。

 

  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应当明码标价,食品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作降价处理、设置价格折扣或者采取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促销策略。销售凭证上应当标注“临近保质期限食品”,提示消费者在保质期内食用。与其他商品一起捆绑搭售的食品临近保质期时,必须标明“临近保质期食品”。捆绑搭售时,不得隐藏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临近保质期这样界定

 

  食品保质期为1年以上的(含1年),期满之日前45天;食品保质期为半年以上不足1年的,期满之日前20天;食品保质期90天以上不足半年的,期满之日前15天;食品保质期30天以上不足90天的,期满之日前10天;食品保质期16天以上不足30天的,期满之日前5天;食品保质期少于15天的,期满之日前1至4天。

 

  希望这部法律能尽快落实,使大家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放心、安心;也保障了市场的平稳和公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