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岁男孩遭蚊香毒倒 如何安全使用蚊香?

phoebe| 2012-07-16 13:38:0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再见蚊香毒倒人事件,沈阳市一名4岁男孩因一盘蚊香出现有机磷(农药一种)中毒。专家提醒市民,灭蚊产品中都含有一定比例的农药成分,如四氟甲醚菊酯、决丙菊酯、右旋稀丙菊酯等。如何安全使用蚊香?
  
  气温回升,蚊子开始发威。市民刘女士怕4岁儿子挨蚊子咬,临睡前特意在儿子卧室点燃一盘蚊香。没料到,次日一早,儿子起床刚走了几步,就“扑通”一声栽倒了……7月14日,沈阳市120急救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点蚊香要提防中毒。
  
  4岁男孩响响长得胖嘟嘟的,挺招人爱,可是,也特别招蚊子的“青睐”。入夏以来,响响妈妈刘女士就怕儿子被蚊子叮咬。这几天,沈城雨过天晴,气温回升,蚊子开始增多。13日傍晚,刘女士发现家里有蚊子,便特意跑到日杂店买回一盘蚊香,在儿子的卧室里点燃。
  
  14日7时,响响起床后要上厕所,不料刚走了几步,竟突然在走廊里摔倒了,紧闭双眼,口吐白沫。刘女士和丈夫赶忙拿扇子给他扇风,并掐人中,可弄了半天孩子一点反应也没有。刘女士惊惶失措地哭起来,一旁的丈夫赶忙拨120求助。很快,120将响响送到医院,经查,孩子属于有机磷(农药一种)中毒。
  
  120急救专家提醒市民,灭蚊产品中都含有一定比例的农药成分,如四氟甲醚菊酯、决丙菊酯、右旋稀丙菊酯等。如何安全使用蚊香?专家支了四招:
  
  1.有节制地使用蚊香,蚊香点燃后先离开一两个小时,等到通风之后再进入室内;
  
  2.有婴幼儿的家庭严禁使用蚊香等杀虫剂,可装纱门、纱窗防止蚊虫;
  
  3.购买蚊香时,要选择有除虫菊成分的蚊香,或者是胺菊酯或溴氰酯等低毒级拟除虫菊酯蚊香,不要购买和使用有机氰、有机磷类杀虫剂制作的蚊香;
  
  4.不购买未标明杀虫有效成分的蚊香及灭蚊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