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饭店用塑料袋盛汤在微波炉加热

phoebe| 2012-07-12 23:50: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看见餐馆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塑料袋盛汤在微波炉加热,消费者指出操作错误却被告知按照上级规定。据悉,因为微波炉里面的温度还有时间很难控制,容易导致塑料袋的融化甚至破裂,给消费者造成安全隐患。
  
  家住北京永定门外的消费者李先生最近向经济之声反映,说他经常到自己家门口的南城香沙子口店就餐,因为这家店的饭菜很适合自己的口味。
  
  最近,李先生又到这家店就餐,点了他喜欢吃的扣肉套餐。这份套餐有一份扣肉和一份排骨味汤。就在李先生等候时,他突然发现,饭店操作人员正把加的很热的汤从塑料袋往瓦罐里面倒。李先生立即起身询问,为什么不用专门的器皿热汤,而是把装有汤的塑料袋直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李先生:他说我们就是这个程序,这是我们上级规定的,然后就跟我讲,他们像这些汤类的全部都是由总店都已经做好了,分配到各个连锁店的。然后连锁店就是按照这个规程去加工,然后给顾客吃,所以我就说它这个程序是错误的,他们不承认,然后我叫了他们带班经理,带班经理跟我仍然是说这是他们总店规定的。我说分配来的塑料袋应该倒到瓦罐里头去加热,不能够在塑料袋里加热然后往瓦罐里倒,他们说他们只能这样,不能够违反上面的规定。
  
  李先生说,他是这家饭馆的老顾客了,一直以为自己喝的汤就是直接从瓦罐里熬出来上桌的,没想到汤是先装在塑料里加热后才盛到瓦罐里的。李先生说,虽然自己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不会再喝了,但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关系到更多人的健康。
  
  接到李先生的反映之后,经济之声记者先联系到了这家饭馆,饭馆的值班经理室是这样回答的:
  
  值班经理:我们因为是分店,是由总部加工厂生产的统一包装的。热的时候是用专用器皿热的,就是说把它剪开,装到专用器皿里面加热。
  
  记者:但是消费者说,他在你们那发现服务员拿的那个塑料袋里面加热好的,然后再往瓦罐里面倒。
  
  值班经理:没有在塑料袋里面直接加热,是说用专用器皿通过加热后,再往出餐餐具里面倒的。
  
  记者:有没有这种现象,在塑料袋里直接加热再倒进汤罐里的。
  
  值班经理:这种现象我们店是没有的。因为毕竟当时他没有出示相关的图片,这个事我也没法确认。
  
  那么,“南城香”饭馆总部对汤的加热操作程序到底是怎么要求的呢?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南城香公司运营部的陈经理:
  
  陈经理:我们这边的加热程序就是用热水加热,一般店方是采取塑料袋剪开,放在瓦罐里面,在汤盅里加热。微波炉加热的话我们一般要求用专业的器皿,是用的微波专用器皿,而且很少有产品用微波炉进行加热。我们要郑重说明一下,我们用的不是普通塑料的包装袋,比如像市面上那种一次性那种,不是,我们用的都是专业的真空包装袋,我们这么大公司不可能用这些次的产品,塑料袋是不允许进入微波炉。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是会处理。
  
  总之,李先生认为不管在哪里做的汤,在塑料袋里加热肉汤,在往瓦罐里倒的程序是错误的,在塑料袋里加热肉汤会把塑料袋里的害物质肉汤里。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饭店经理说消费者没有照片等证据,无法查实。公司运营部的陈经理也肯定说,他们装在塑料袋里的汤是要倒在专用器皿中再加热的。
  
  那么,装在塑料袋里的汤能不能直接放到微波炉连袋一起加热?对于,这个问题,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装在塑料袋里的汤是不能放到微波炉里加热的。
  
  董金狮:对于塑料包装我们国家有标准要求,作为食品包装是可以在水里边蒸煮的,包括在锅里面蒸,常压下蒸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在微波炉里面加热,因为微波炉里面的温度还有时间很难控制,容易导致塑料袋的融化甚至破裂,给消费者造成安全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