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罗氏瞒报1.5万死亡报告 至少涉及8款药

flower| 2012-07-10 16:13:24
阅读()

  微微健康网:从英国媒体爆出瑞士制药巨头罗氏药业因隐瞒1.5万例致死等调查报告调查得出,制药巨头罗氏药业涉及药品八款。制药巨头罗氏竟对这1.5万死亡报告瞒住不报。今日,罗氏对隐瞒报告回应称,不是有意的。
 

  15年间,1.5万人可能服用其药物而死亡,6.5万人因服用其药物后可能存在副作用。日前,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因隐瞒致死或副作用报告而被英国监管部门紧急调查。对此罗氏回应称,隐瞒报告“不是有意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报道,上述死亡或不良反应报告是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在对罗氏总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的,这些报告最早可以追溯到1997年,都是美国患者打电话“报告”到罗氏美国公司的。报道称,这些电话记录都被记录在案,不过却被“封存”在了盒子里。
 

  目前,英国和欧盟监管部门都下令对罗氏公司进行调查,并对罗氏公司这一隐瞒行为采取行动。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称,罗氏的问题报告系统不完善,该机构正在采取紧急行动确保其立即改正,不过患者应该继续服用药物,因为目前调查还没有发现对患者存在安全风险的证据。欧洲药品管理局也表示,发出这种声明在该局不经常发生,因为涉及的问题报告数量太大,才采取行动。
 

  报道称,上述报告涉及至少8款药物,主要治疗乳腺癌、肠癌、B型肝炎、皮肤和眼睛等疾病。但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些死亡或副作用和罗氏药物有直接关系。
 

  罗氏发布声明回应称,已对这些致死或者引起副作用的报告进行初步评估,并对最终涉及数目进行确定,并称会以最快速度处理好所有的问题。
 

  从罗氏中国官网获悉,赫赛汀、特罗凯和美罗华3款药在中国都有售。其中作为全球最畅销抗癌药之一的赫赛汀,在华上市长达10年。成立于1896年的罗氏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早在上世纪20年代,罗氏便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