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糖尿病人应该多吃豇豆(图)

xiaoke| 2012-07-09 19:03:09
阅读()

  随着夏季的到来,豇豆做为应季蔬菜也开始大量上市了。专家建议,糖尿病人应该抓住时机,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豇豆,来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

  

 

  夏季是豆类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最近到菜场里逛一圈,四季豆、豇豆、毛豆的摊位特别多,价格也都比较便宜,如豇豆一般售2.5元/斤,毛豆1.8元/斤。

 

  豇豆提供了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素。不仅营养丰富,豇豆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此外还不得不提到的是,豇豆的磷脂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豇豆长而像管状,质脆而身软,常见的有白豆角和青豆角两种。青豆角多为炒菜用,白豆角多为较长时间煮沸,像菜干这样晒干贮存作干货类用多以白豆角。

 

  选购豆角时,一般以豆条粗细均匀、色泽鲜艳、透明有光泽、子粒饱满的为佳,而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则不宜购买。豇豆要烹饪热透食用,不熟的豆角易导致腹泻、中毒。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豇豆味甘咸平,有化湿补脾作用,不仅对糖尿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同时,对对动脉硬化、高血压、水肿、消化不良、暑热及便秘等病症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