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6口旅游染性病 住旅馆会染性病吗?

phoebe| 2012-07-04 23:04:2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日,一家6口旅游住高级套房全染性病的新闻经报道后,引起许多人对外出旅游住旅馆卫生安全的担忧。那么,那么外出住旅馆住会不会传染性病呢?
  
  近日,漳州李先生一家6口去上海旅游,特意预订高级套间。不想回家3周后全家患上“尖锐湿疣”,3岁儿子也未幸免。皮肤科医生称高级套间常常有“特殊服务”,床单可能沾染患者体液,一般消毒药水很难去除。一时间,外出住宿会传染性病的传言越传越广,那么外出住旅馆住会不会传染性病呢?

 

  住旅馆会染性病吗?
  
  据悉,卫生部制定的《性病防治管理办法》说的性病有8种:艾滋病、淋病、梅毒、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
  
  但专家称,性病感染主要还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95%以上的性病是由性接触引起的。健康人与患性病者发生性行为时,通过性器官摩擦,即使造成细小的皮肤或粘膜损伤,病原菌或螺旋体病毒等也能进入人体,从而传染性病。另外还有5%可能是母婴传染和血源性传播,患有性病的妇女在妊娠期会使胎儿造成宫内感染;分娩过程中,产道部位的病原体可感染给胎儿等。健康者输入了由性病病人提供的血液或是血液复制品,就可受到感染,如通注射器传播感染。
  
  所以,医生称这住酒店感染性病有可能,但概率比中500万低,但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馆的卫生状况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尽管概率低还是要提醒
  
  外出住宿不会传染性病。但专家同时指出,在目前宾馆消毒还不规范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其中女性被传染疾病的比例要大大超过男性。专家提醒外出的女性尽量不要坐马桶或盆浴,否则会诱发妇科病。男性则不要把自己的毛巾到处放,特别是湿毛巾,很可能导致感染某些皮肤病。此外,宾馆里的脸盆也不要轻易使用,以免身体受到真菌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