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灭蚁行动,走进家庭

vivijk014| 2012-07-02 17:51:30
阅读()

  小小的蚂蚁是否,给你带来困扰呢?我想大部分人都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根据市爱卫办组织专业机构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居民家中有近半数的家庭受到了蚂蚁活动带来的困扰。

 


 

  为此,7月1日是全市正式启动“健康北京灭蚁行动”入户灭蚁服务的日子,据统计市爱卫会统计,入户灭蚁第一天,全市各区县专业灭蚁队伍共走进1万多户居民家中进行灭蚁。

 

  7月2日,西城区爱卫会组织了一支由60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灭蚁队伍分成10个小组,在西城区三里河一区三号院进行现场灭蚁消杀活动,并邀请新闻记者参加采访报道。在三号楼6层的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看到,专业消杀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居民家门前,首先亮明身份,然后穿带上鞋套,才进入居民家中。消杀人员在居民家的厨房、客厅、卫生间、卧室等蚂蚁出没场所布施了灭蚁胶饵,并给居民家留放下了灭蚁套餐——三袋灭蚁颗粒剂、一个知识光盘和灭蚁药物使用说明书。灭蚁后请居民签收《入户防制服务签收单》。

 

   按照计划安排,全市16区县爱卫会已于2012年5月15日——6月15日完成了本辖区内有蚁家庭的预约登记工作;同时,为了确保此次居民家庭灭蚁效果,方便市民使用,市爱卫会组织专家筛选了一套“灭蚁套餐”,包括灭蚁胶饵1支、灭蚁毒饵颗粒剂3袋、灭蚁知识光盘和灭蚁药物使用说明书;19家有害生物防制专业机构的近600名专业人员已完成培训,经考核合格可入户开展灭蚁服务。

 

  市爱卫办刘泽军主任介绍说,本次家庭统一灭蚁行动的主题是“远离蚂蚁侵扰,拥有健康家庭”,实施原则是“政府出资支持,爱卫会组织协调,专家技术指导,街道社区具体实施,群众自愿参与,专业人员上门服务”。入户服务的流程首先是专业人员配戴市爱卫会办公室核发的工作证,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陪同入户。

 

  室内蚂蚁是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生物,不仅叮咬人、骚扰人们的生活,还可通过携带病毒或细菌传播伤寒、痢疾、肝炎等疾病。北京地区居民住宅、宾馆、商店、食堂及医院环境中均有蚂蚁的分布,棕黄家蚁(俗称小黄家蚁、小家蚁)是室内蚂蚁的优势种。

 

  近年来我市市民集中反映家中受到蚂蚁侵害,为准确掌握全市居民家中蚂蚁危害情况,市爱卫办组织专业机构于2011年1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居民家中近一年发现蚂蚁活动的比例为41.19%,主要蚁种为棕黄家蚁。为了解决困扰居民家庭的蚂蚁危害,落实《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前期家庭灭蚁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利用夏秋季蚂蚁活动高峰时期开展以家庭为重点的“健康北京灭蚁行动”。

 

   为实现远离蚂蚁侵扰的问题,广大市民应该行动起来,为创造良好的居家环境而努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新闻 北京 蚂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