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科学喝豆浆,需要注意什么?

科学喝豆浆,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2012年07月05日 | 编辑: 海绵宝宝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科学喝豆浆,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大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大豆异黄酮等对人体非常有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豆浆的。喝豆浆也需要注意方式方法。

  科学喝豆浆,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大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大豆异黄酮等对人体非常有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豆浆的。喝豆浆也需要注意方式方法。

 

科学喝豆浆,需要注意什么?
 

  一,豆浆的性质属于偏寒性,所以那些本身消化系统和肾功能不是特别好的人要尽量少喝豆浆,还有豆浆容易胀气,所以有腹胀和腹泻问题的人也要注意饮用。

 

  二,喝豆浆的时候最好不要加糖,尤其是红糖。因为糖分不但会提高豆浆的热量而影响到减肥效果,而且在化学反应之下豆浆和红糖混合还会使本身的蛋白质改变性质,人体吸收也会变得比较困难,当然如果有些人不习惯豆浆的味道,里面放入适量白糖还是可以的。

 

  三,有些上班族习惯把豆浆放入保温瓶中方便携带,这种方式也需要谨慎。因为保温瓶里面十分容易让细菌繁殖,且肉眼根本不可能发现,而且豆浆中还含有一种能够溶解水垢的物质,喝到体内会影响到健康。

 

  四,豆浆实则就是大豆,而大豆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身体比较虚弱、经常感觉疲倦乏力的人群或者偏寒体质的人群也不宜经常饮用豆浆。

 

  喝豆浆不仅可以给我们提供优质的蛋白和营养,还对减肥非常的有帮助。为什么?因为,豆浆可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并且抑制脂肪和糖分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