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柴油机尾气会高度致癌

jswei69| 2012-06-14 17:09:47
阅读()

  现在很多汽车用的都是汽油,已经很少有用柴油的,不过一些大型的车子还是使用柴油。最近世卫组织称柴油发动机尾气会使人高度致癌!

 

  一些汽车发动机生产商和柴油技术研发机构回应世卫组织声明,称相关企业已经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技术,新生产的柴油机基本不会排放有毒物质。

 

  世卫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一周独立评估,决定把柴油机尾气从2A组移至1组。

 

  2A组物质意味着可能对人体有致癌性,而1组物质代表与癌症有明确关联。也就是说,柴油机尾气与石棉、烈酒和烟草等具有程度相近的致癌性。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说,“引人注意”的科学证据促使专家组一致通过“升级”柴油机尾气的决定。

 

  “(专家)工作组发现,柴油机尾气是导致肺癌的原因之一,”声明说,“它还与患膀胱癌风险正相关。”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依旧把汽油尾气列入2A组,维持1989年的判断。

 

  由于具有税收优势,安装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在欧洲西部非常普遍。在欧洲和印度以外的地区,柴油机汽车大多局限于商用车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致癌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