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硝酸盐禁止在餐饮单位使用

jswei69| 2012-06-13 16:51:44
阅读()

  亚硝酸盐被曝光被用作食品添加剂之后,国家开始着手整顿,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公告,禁止亚硝酸盐在餐饮单位使用。

 

  亚硝酸盐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钾,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其在工业、建筑业中广为使用,肉类制品中也允许作为发色剂限量使用。近年来,我国曾多次发生亚硝酸盐中毒事件,分析事故原因,多为亚硝酸盐被误当作食盐使用或过量使用所致。

 

  据专家介绍,对于餐饮服务单位亚硝酸盐的管理,此前除深圳等少数地区规定禁用外,多数地区只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对亚硝酸盐购置和使用管理,包括操作间存放亚硝酸盐标志明显,设置慎用标识,严禁与食盐、白糖、淀粉等易混淆物混用混放等。卫生部、国家药监局此次公告,使各地不同的管理规定统一起来,意味着亚硝酸盐在餐饮单位彻底禁用。

 

  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理应被禁止使用在餐饮单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