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配雪碧”装病看球 专家:小心氟中毒!

phoebe| 2012-06-13 13:52:1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为装病看欧洲杯,有些网友可真煞费苦心发明出“牙膏配雪碧毫无副作用地发烧”绝招。对此,专家表示牙膏配雪碧并不靠谱,牙膏吃太多小心氟中毒!

  
  为了看欧洲杯,但又要上班,该怎么办呢?请病假但怎么证明呢,有人想出一个方法:牙膏配雪碧或可伪发烧,网友:欧洲杯就这么请假!网传牙膏配雪碧,能导致体温迅速升高。通过实验和医师的分析,牙膏配雪碧确实能导致人体体温升高,效果因人而异。对于欧洲杯期间想装病看球的童鞋来说,牙膏配雪碧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毫无副作用地发烧”真的管用吗?近日,网上疯传一个教人用牙膏、雪碧就能让人“毫无副作用地发烧”,毫无压力地请假。经证实,牙膏配雪碧并不靠谱,但牙膏吃太多小心氟中毒。因为牙膏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吃下去后对身体有损伤,比如氟。这世界可是没有后悔药买的哦。
  
  近日网上一个牙膏配雪碧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在牙膏配雪碧的帖子中,网友用三步教你如何发烧。对于网上热传的牙膏配雪碧致发烧的帖子,专家称牙膏配雪碧致发烧不靠谱。牙膏配雪碧只会刺激皮肤又伤胃。
  
  牙膏配雪碧步骤:
  
  步骤1:把牙膏抹在太阳穴位置揉几下,然后再将牙膏挤在糖上(两块)嚼碎吃下。
  
  步骤2:吃完“牙膏糖”,再用雪碧洗脸,洗完后慢慢深呼吸。
  
  步骤3:洗完脸,大约进行10分钟的深呼吸,你就会感觉额头附近尤其是太阳穴会微微发烫。说明已经开始起作用了,这时候就不用进行深呼吸了。20分钟后,基本达到发烧的效果。
  
  特别提示:此方法腋下测量体温有效,体质越差的人烧得时间越长。烧的温度和时间经测试,吃的牙膏越多、深呼吸次数频率越快越有效。使用完毕后40分钟内赶快去请假,否则腋下体温会回到正常。
  
  实验:强壮男生体温仅升高0.2℃
  
  看到帖子,不少童鞋有点动心了,有网友声称,自己回家试了,完全没效果。网友“笑死咪咪”就懊恼地表示,“我吃了七口牙膏啊!温度仅升高0.2℃”
  
  牙科专家表示:牙膏主要的成分是弱碱性的碳酸钙,吃进肚子里倒是会引起胃部灼热,但不会引起体温升高。碳酸钙主要用作牙膏的摩擦剂,吃了之后不容易吸收,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
  
  牙科专家认为:牙膏中含有的一些成分,例如摩擦剂、保湿剂、表面活性剂、氟化物等这类物质,吃下去后对身体有损伤。剂量不大的话,经过肝脏分解和肾脏就泄掉了。但用量太大或浓度过高,就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急性氟中毒。所以大家平时刷牙,挤牙膏时量一定要小,占到牙刷头的1/5到1/4就行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