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脸案”罪魁祸首或是“浴盐” 美将立法禁止

cuteyy| 2012-06-08 11:36:58
阅读()

  近日,美国方面表示“啃脸案”罪魁祸首或是一种名叫“浴盐”的新型毒品,而美国议员称将立法禁止合成药物“浴盐”。

 

  购买方便 价格便宜

 

  民主党参议员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像‘浴盐’这类危险药物正在威胁我们的社区并摧毁生命,必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遏止日益盛行的‘浴盐’及其他类似新药。”

 

  根据美国毒物控制中心协会的数据,当局收到有关“浴盐”的查询求助电话已由2010年的34个,飙升至2011年的6138个。今年迄今已超过1000个。

 

  这些所谓的“浴盐”是一种廉价的合成药物,含有不断变化的化学物质,其中三种成分去年已被联邦缉毒署禁止。

 

  但是“浴盐”仍然可以轻易在网上买到,一包重量为50毫克的售价为25美元至50美元。

 

  警方称,这种药物会造成一种“极度兴奋、精神错乱”的情况,使用者会出现妄想狂、暴力和难以预料行为。迈阿密警方上月开枪打死了一名男子。据称他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攻击并啃掉一名流浪汉近80%的脸部皮肉。

 

  美国参议院上月已通过立法,把出售“浴盐”列为非法行为。

 

  浴盐:中枢神经兴奋剂

 

  “浴盐”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剂,功能犹如甲基安非他明和可卡因的混合物,可极大提高人大脑中的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水平。

 

  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专家形容其兴奋功能比可卡因强13倍。而其带来的精神状态改变,可能会导致恐慌、躁动、妄想、幻觉和暴力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