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我国农村超过1/5的土壤超标

phoebe| 2012-06-05 14:02:3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国发布《2011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指出,农村环境污染严重,超过五分之一的土壤超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会上表示,农村环境问题日益显现,农村和农业污染物排放量大,地表水轻度污染垃,圾场周边、农田、菜地和企业周边土壤污染较重。
  
  吴晓青指出,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和农业污染物排放量大,农村环境形势严峻。2011年,环境保护部组织对全国364个村庄开展了农村监测试点工作,结果表明,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的村庄占81.9%;农村地表水为轻度污染;农村土壤样品超标率为21.5%,垃圾场周边、农田、菜地和企业周边土壤污染较重。
  
  吴晓青同时介绍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06年到2010年,环保部会同国土资源部开展了全国土壤污染情况调查和污染防治工作。“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土壤污染现状调查,在中国尚属首次,通过调查,我们初步掌握了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建立了我国土壤利用类型的土壤样品库和调查数据库。”吴晓青说,近期环保部将向国务院常务会议汇报调查结果情况,经国务院批准后,会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