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童营养不良水平降低 肥胖率上升

xiaoke| 2012-06-01 14:57:04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六一儿童来临之际,与儿童健康相关的话题也突然增多了起来。近日,卫生部首次发布关于儿童营养状况的报告。报告中显示,我国儿童肥胖率处持续上升状态,营养不良水平有所降低。

  

 

  5月31日,卫生部发布《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这是卫生部首次发布关于儿童营养状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近20年来,儿童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儿童生长发育差异正在逐渐缩小,城市儿童平均生长发育水平已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同龄儿童的平均水平;5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导致的比例由2000年的22%降至2010年的13%,营养状况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儿童超重和肥胖问题逐步显现。不仅城市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农村地区儿童肥胖问题也逐渐呈现。据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介绍,2010年,城市和农村5岁以下儿童的超重和肥胖发生率分别为8.5%和6.5%。

 

  报告还指出,儿童营养状况仍然存在显著的城乡和地区差异,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2岁以下儿童贫血问题突出。流动、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亟待改善。

 

  秦怀金表示,卫生部正在积极争取将儿童营养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此外,相关部门将在明年启动全国0-6岁儿童的营养情况监测,采用随机抽样,在过去的全国食物营养监测的基础上完善全国的儿童营养状况监测。

 

  针对儿童超重和肥胖问题,应该加强儿童的合理膳食,提倡科学的生活方式。让孩子走出户外,多参加各种有益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