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每天多些时间陪孩子看助孩子健康成长

jswei69| 2012-06-01 14:38:59
阅读()

 

  在六一儿童到来之际,关于孩童健康的话题忽然就多了起来,其中议论比较多的是如何保持儿童的健康成长,有些专家建议家长每天都应该陪孩子散散步,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近日,中国儿童中心发布《中国城市儿童户外活动蓝皮书》。该书显示,在周一到周五的课余时间里,有超过1/4的被调查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少于1小时,孩子每天花在写作业、看电视、玩电子游戏以及上课外辅导班的时间是户外活动时间的3.7倍。专家倡导儿童多进行积极运动,并呼吁家长和孩子“同玩童乐”,每天陪孩子多玩1小时。

 

  据了解,今年3月1日~15日,中国儿童中心对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合肥5个城市20所小学的5400多名6岁~12岁孩子课余时间参加户外活动的状况进行调查,最终形成该蓝皮书。调查显示,周一到周五放学后,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时间平均约为1小时,但有27.7%的被调查孩子不足1小时。而每天写作业、看电视、玩电子游戏、上课外辅导班的时间分别为1.9小时、0.85小时和0.95小时。其中,有12.45%的儿童每天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超过2小时,到寒暑假这一比例激增到61.4%。调查还发现,孩子日常户外活动中消极活动比例较高,25%的孩子平时把遛弯散步作为首选的户外活动。

 

  调查发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对户外活动的支持度和孩子对户外活动的参与度都有不同程度地下降,很多孩子认为自己不参加户外活动的首要原因是作业太多。另外,数码时代玩乐选择的增加、参加培训班、家长对安全因素的担心、没有合适场地与器材和孩子缺少同伴等原因,也都让孩子们越来越远离户外活动,越来越“宅”。中国儿童中心儿童教育活动部负责人王秀江希望更多的父母真正行动起来,帮助孩子利用和安排好课外时间。该调查得到家庭健康卫生品牌舒肤佳的支持。

 

  微微健康网:儿童健康的指标有很多种,但是有两点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营养要均衡,另一点就是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必要的户外活动是少不了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