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果蔬摄入量不足影响成长

xiaoke| 2012-06-01 02:07:00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通过“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衡”知识共享会得知,果蔬摄入量不足将会威胁儿童健康。专家呼吁家长从小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膳食习惯。

 

  临近“六一”儿童节,由卫生部、中国记协主办等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衡”知识共享会在北京举行。吴良有指出,果蔬摄入量不足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会对其健康有深远地促进作用。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仅有63.6%的小学生每天都吃水果,同时有60%的小学生早餐中没有蔬菜。调查还暴露出孩子在蔬菜水果摄入的种类上比较单一,比较偏好甜味的水果,近20%基本上每顿饭只吃一种蔬菜等问题。

 

  马冠生说,应按照多种颜色搭配的原则,每天五份蔬菜和水果(每份100克左右),让孩子从小养成“彩虹五蔬果,健康从小做”的良好膳食习惯。

 

  马冠生还呼吁家长从小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膳食习惯,应当在保障“顿顿有蔬菜、天天有水果”的同时,注意多种颜色蔬果的搭配。同时避免孩子摄入过量零食、过于偏好某一种食物等。

 

  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会使孩子受益终生,对其健康有深远地促进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