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

vivijk003| 2012-06-01 00:40:56
阅读()

  现在大人们在高呼减肥,却不知道我们的小朋友们也是面临着体重的困扰。生活条件好了,营养上来了,体重也悄然跟上,减肥,其实他们也需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卫生部今天(5月31日)发布了《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儿童生长标准,而且农村和城市儿童都普遍存在肥胖问题。

 

  报告显示,最近20年来,我国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儿童之间的生长发育差异正在逐渐缩小。目前,我国城市儿童的平均生长发育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儿童生长标准,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同龄儿童的平均水平。可以说,儿童营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但是,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问题和挑战。

 

  秦怀金: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显著的城乡和地区差异,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农村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基础尚不稳定,呈现脆弱性,容易受到经济条件和突发事件的影响;2岁以下儿童贫血问题突出。流动、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亟待改善;超重和肥胖问题逐步显现,不仅城市地区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农村地区儿童肥胖问题也逐渐呈现。

 

  报告显示,儿童肥胖和超重的比率,自2005年以来一直呈现快速上涨的趋势,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妇幼营养室主任荫士安表示,应该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户外活动当中。

 

  微微健康网:老话说,生活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这生活好了,却反而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孩子的健康,凡事还是要适度,不然就好心办坏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