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对一名曾数次强奸女童罪犯进行化学阉割

azsqwe| 2012-05-26 14:53:16
阅读()

韩国首次对娈童癖惯犯“化学阉割”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法务部22日表示,将对一名曾数次强奸女童的罪犯进行化学阉割(又称药物去势),这是韩国去年7月施行相关法规以来的首例化学阉割。

  据悉,这名罪犯朴某曾涉嫌强暴女童而入狱,出狱后2个月的2002年8月屡教不改,仍继续对儿童进行性犯罪。他原本今年7月将刑满出狱,但被鉴定为患有“娈童症”,于是被指定为化学阉割对象。

  报道称,朴某出狱后将呆在家中,在保护监护期间内每3个月接受一次药物注射,同时接受心理治疗。韩国法务部称,将对朴某进行保护观察3年,并为其戴上电子脚环追踪位置。

  现行韩国法律中规定,化学阉割仅适用于对未满16岁儿童进行性暴力的徒刑或被宣判治疗监护、保护监护的19岁以上患有性倒错症的罪犯且有可能再犯的情况。经本人同意后进行化学阉割,时间最长为15年。

  搜狐健康补充阅读:

  什么是化学阉割?

  "化学阉割"是一种通过药物治疗降低性欲和性行为次数,以达到预防强奸、恋童癖、性骚扰等犯罪的方法。通常的外科手术阉割,是在男性的阴囊上开个切口,将睾丸取出。而"化学阉割"既不切除人体任何器官组织,也不是一种避孕结扎手术,不"阉"也不"割",因此"化学阉割"的说法用词不当。韩国国会称,由于"化学阉割"一词有损男人尊严,所以将其改称为"防止性冲动的药物治疗"。

  "化学阉割"通常是将雌性激素、抗雄性激素或性腺刺激激素抑制剂注入罪犯体内,使其丧失性冲动,阴茎不再勃起。在实施过程中,通常将环丙孕酮、醋酸甲羟孕酮等药物以3个月为周期,对犯人进行注射。

  环丙孕酮是一种很强的抗雄性激素药物,通过抑制脑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降低睾丸激素的水平。而醋酸甲羟孕酮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女性注射避孕药物,注射到男性体内后能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睾丸激素的分泌量也会减少。两种药物均能有效降低男性性欲。

  化学阉割的副作用

  "化学阉割"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它会使男人变胖,骨密度流失。长期接受这一疗法的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骨质疏松。另外,男人可能因此在外形上"女性化",体毛逐渐褪去,乳房逐渐胀大。不过一旦停止药物注射,男性的性功能会恢复正常。(来源:青年参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