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局:32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

xiaoke| 2012-05-25 21:49:01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药监局决定将板蓝根分散片、银翘解毒胶囊、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等32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非处方药是指不需要凭医师处方即可自行购买和使用的药品。

 

  据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消息,日前,药监局发布通知决定将板蓝根分散片等32种药品(化学药品3种、中成药29种)转换为非处方药。这些药物大都用于多发病常见病的自行诊治,如感冒、咳嗽、消化不良、头痛、发热等。

 

  据悉,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按照《关于印发非处方药说明书规范细则的通知》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规定,进行以上品种说明书和标签的变更工作。

 

  微微健康网提醒,服用非处方药物较为安全,也是相对而言的。如果病因不明,病情不清,则最好不要自行服用非处方药物为好。

 

  一般来说,非处方药要具有以下基本特点:

 

  1、一般都经过较长时间的全面考察;

 

  2、药效一般都比较确定;

 

  3、按照药品使用说明要求使用相对安全;

 

  4、毒副作用小,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5、使用方便,易于储存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