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疑似食物中毒47名学生已返校

xiaoke| 2012-05-25 20:43:24
阅读()

  河南洛宁47名小学生现疑似食物中毒,专家分析,初步诊断为食源性胃肠道反应,不排除心因性的反应。经过对症治疗,截至23日晚上20点50分,47名学生的症状已经全部消失,已陆续全部返校。

 

  昨日中午洛宁县赵村镇东王村小学陆续发生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的47名学生,已于当晚8:50全部安然返回。官方发布的消息称,可以排除食物中毒。

 

  据介绍,5月23日12:40,洛宁县赵村镇东王村小学部分学生不同程度出现头晕、腹痛和恶心等症状,先后有47名学生陆续被学校和家长送往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就诊。事件发生后,洛宁县委、县政府迅速调动全县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多个医疗组接诊。

 

  官方消息称,根据洛阳市食安委和洛阳市中毒救治中心专家临床综合分析诊断,就诊的学生部分为疑似食源性胃肠道反应,部分为心因性反应,可以排除食物性中毒。经对症治疗,47名就诊学生症状消失,陆续返回。洛宁县疾病控制中心已对学生用餐采取封存、取样、送检、化验等措施。目前,洛宁县公安、工商部门正在对东王村小学学生食品的供应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对负有责任的有关部门和人员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洛宁县委、县政府已组织教育、食品、卫生等部门人员对全县各类学校的学生食品供应、学生食堂等进行安全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学校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涉及面广、危害性大,事态难以控制。学校应努力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学生集体食物中毒,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