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溺死浴池内是谁的错

vivijk003| 2012-05-26 01:16:28
阅读()

  天气炎热,趁着闲暇的时间到澡堂泡个澡,那是一件非常清爽的事情,只是谁也没想到,在铁西区北一中路附近的一家浴池,一名男子却因为泡澡溺死。

 


 

  同池浴客还以为他在练憋气

 

  澡堂子里的一池浅水,怎么会让他溺水身亡?池子里还有两人在洗澡,当时他们以为他在练憋气……5月21日,记者采访到这起令人痛心的事。

 

  没预兆:泡澡时突然浸入池中

 

  “唉,太可惜啦!听说那个男子才50岁出头。”铁西区北一中路附近的一家浴池门外,几个人围在一起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事情发生在20日13时左右,一名50岁出头的男子独自来浴池洗澡。据知情人透露,这名男子姓刘,家就在浴池附近住,经常来此洗澡。

 

  事发时,老刘像往常一样来到池子里面泡澡。当时,还有另两名浴客也在同一个池子里泡澡。泡着泡着,只见老刘全身浸泡进池子,头部也钻入水中。刚开始,两名浴客还以为老刘在练憋气,老半天不见他出来,才感觉事情不妙。他俩马上联手将老刘拽出来,并平放在搓澡床上。

 

  有疑问:这么浅的水也能夺命?

 

  然而,任凭周围人如何呼唤,老刘没有丝毫反应。见状,浴池人员赶紧拨打110、120。很快,120人员赶到现场,老刘的各项生命指征已经消失。经查,他属于溺水身亡。

 

  “浴池中这么浅的水,也能淹死人吗?”有人提出疑问。

 

  “浅浅的浴池也能夺命。”当日,据120急救专家介绍,人溺水后的3分钟内,如能及时施救,溺水者生还的可能性极大。但一旦延误,则回天无术。

 

  据市急救中心的相关统计显示,年初至目前,该中心参与抢救的浴池内老年人心脏骤停的溺死人数,已占其抢救溺死人数的60%,可谓数量惊人。

 

  微微健康网:由于老人易患有心脑血管系统慢性病,一旦独自进入浴池等高温洗浴场所,其神经系统逐渐反应迟钝、肺活量减弱,在浴池的高温和空气不畅的环境中,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溺水而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新闻 泡澡 溺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